3335

同学你好

第十六章   游学3

  话音未落,杨书记回来了。
  韩沐伯很客气,“他们都安排完了?至于我,这两天你办公室就借我躲两天成吗?”
  老杨书记还能说什么?
  “韩局长,外面来了个警察找你!”
  韩沐伯挑眉。
  徐子脸沉下来了。——有人知道韩沐伯回来了?肖副市长的人?!
  杨书记察言观色,“不是咱们市的警察。”连咱们省的都不是,“是M市来的,别人都没找,直接找的我,要见韩局。”
  M市?徐秘书莫名其妙。
  M市!韩沐伯微微动容。
  “让他进来。”
  杨书记应了一声出去打个转就把警察同志带进来。
  瞅这警号和警衔还有内着的白衬衫,除非肖副市长当公安部部长了,否则绝不可能把这位警察叔叔也调集到这来。
  警察叔叔进门看看屋里的两位,略一思考,冲着徐秘书就敬了一个标准的礼,“韩局长,我家主公让我来的,您有什么差遣,只管吩咐。“
  徐秘书抬头望天。原来在这里我的官气最旺!
  不搭理我?警察同志不气馁,陪笑:“我家主公是秦奋。”
  徐秘书指着自家局座不搭言。
  杨书记看不下去,“警察同志,这位是韩局长。”
  警察同志对着乡村大学生造型的韩局长很尴尬。
  韩沐伯打破尴尬,“张警官?”
  张警官都惊了,敬语都省了,“你知道我?!主公不是说要给你个惊喜吗?”
  韩沐伯回答:“我很惊喜。”
  @_@没看出来!
  “你把秦奋送进党校那天早上,我远远的见过你一面。”
  张警官委实想不起来当时除了自己三人和校门口俩解放军叔叔现场还有第六个人!这个远远得远到什么程度啊。主公,我终于相信您说的了,这位韩局长的确记忆力惊人。
  他这趟大差出的也莫名其妙,秦奋不按牌理出的牌是越来越没道理了,他是亲信中的亲信,竟然被派到遥远的S市来了,还没有什么明确的工作和任务,就是来供眼前这位韩局长差遣的。“韩局长,您有什么要吩咐我做的吗?”
  韩局长提问:“张警官能帮我做些什么?”
  ***

评论

热度(6)